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弘扬时代新风,聚焦群众所盼,以文化振兴全面推动乡村振兴,2023年1月18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山市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大以古社区举行启动仪式,用文艺助力乡村振兴,极大推进了群众共享文明成果。

抓实文艺宣传,推动乡村振兴。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钟萍同志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要求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相关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到人民群众中去,结合群众所需所盼,聚焦乡村振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走基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利民惠民政策送进农村、把欢乐送到基层、把健康送给农民、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送温暖,让群众共享文明成果、共推乡村振兴。

开展文艺汇演,增强文化自信。活动现场,舞蹈《春的脚步》拉开活动序幕后,花灯《朝霞映在阳澄湖上》、舞蹈《傣家的儿女》《走山》、诗朗诵《我自豪》、歌曲《情系老百姓》、舞蹈《干在实处、走在前》《众志成城谱新篇》等轮番上演,台上精彩不断、台下掌声连连,将欢乐送到农村、用文艺浸染基层,将春节即将来临的氛围感拉满,有效增强群众文化自信。

科普实用知识,传递党的声音。在活动现场,组织理论宣讲员开展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互动问答活动,结合农技、急救等知识科普,用通俗化、趣味化的语言,伴以声情并茂的讲解,用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寻常百姓家”,让老百姓听得进、坐得住、记得牢,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后续,我市将持续推进文艺活动进社区、学校、厂矿、医院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助力城乡协同发展、切实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