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强合力 献爱心 共筑乡村振兴梦

信息来源:柳井乡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柳井彝族乡定点帮扶牵头“帮乡”单位文山州民政局于12月22日下午组织召开了2022年定点帮扶文山市柳井彝族乡乡村振兴联席会议,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文山州民政局、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山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文山市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同志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文山州民营企业行业发展协会周会长和广东商会的何会长受邀参会。

会上柳井乡人大主席王弘光同志对全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四个挂联帮扶单位负责人、市政协副主席杨文祥同志、文山州民营企业行业发展协会、广东商会分别围绕定点帮扶柳井乡乡村振兴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对我乡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州民政局副局长周宇春同志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各定点帮扶单位要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优势履行好单位帮扶责任,结合帮扶村巩固“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绿美村庄等实际困难,落实好帮扶计划,扎实组织开展好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村无致贫返贫人口。二是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州民政局作为帮乡包村的牵头单位,按要求组织召开帮扶部门(单位)联席会议,定期商议定点帮扶部门(单位)帮扶工作,积极创造条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按时向市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报相关材料。三是注重帮扶实效,强化总结宣传。各定点帮扶单位要立足帮扶村实际,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同时对帮扶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办法认真总结提炼,形成经验成效上报。

为助力乡村振兴,州民政局广泛动员社会力量,举行了柳井彝族乡2022年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捐赠仪式,文山州民营企业行业发展协会和广东商会积极响应号召,秉承不忘公益初心的使命感,将公益事业作为协会、商会的重要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商会平台和资源优势,踊跃捐赠,贡献力量,积极助力柳井乡乡村振兴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自己的社会责任和价值担当。

下一步柳井乡将按照此次联席会精神,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统筹谋划,科学推进,在各帮扶单位和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和帮扶下,进一步强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