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4日     点击:    
[字体: ]

为确保我市示范创建工作能够得到有序、有效推进,确保2022年2月中旬通过省级考核验收,2022年1月11日文山市召开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工作推进会,针对民政部下发《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市、区、旗)创建考核细则》,研究部署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聚焦聚力对标测评指标补短板、抓落实、促达标。文山市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建凯及各未保委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紧密结合起来;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勇于迎接挑战,克服困难,对分解表中责任事项清单逐一落实工作责任;要将解决未成年人的实际问题、促进其健康成长的实际需要作为示范创建的重心和落脚点;市创建领导小组要组织相关人员定期深入到各成员单位了解创建工作的进展,督促、指导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识,要有紧迫感、责任感,充分认清创建工作硬件、软件、测评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差距,以决战的勇气、必胜的信心、扎实的工作,对标对表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决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