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喜迎党的二十大 | 点赞身边好人,学习榜样力量!文山市11位好人及12个爱心集体被表扬

信息来源:文山融媒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挖掘、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发挥身边好人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形成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社会新风尚。9月5日,文山市 “喜迎党的二十大 榜样在身边”9月“点赞身边好人”暨2021年度“99公益日”网络筹款表扬活动在七花广场举行。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本期评选出的11位身边好人及12个爱心捐赠单位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身边好人(勇救落水男子) 彭跃武

我获这个奖,是大家对我救人行为的认可,以后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会尽我所能,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个好市民,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活动邀请了2021年度“云南好人”助人为乐——向文、第五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沈浩宇、第五届道德模范敬业奉献——何源梅、第五届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韦美膛四位模范分享他们的故事。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文艺表演,舞蹈《孩子的天空》、舞台剧《大山里寄出的信》、舞蹈《小酒馆》、情景科普剧《长空》等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展现了少年儿童朝气与活力和一心向党的爱国主义情怀,以饱满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

11位身边好人

勇救落水男子——郑洪杰、何光宾、李茂宏、退役军人彭跃武

警民联合救起轻生女孩——吕旭军、杨宗庆,辅警许珠敏

城管扶起不慎跌到的78岁老人——陈媛、徐成绩

巡河夫妻救起跳水男子——杨洪武、朱汉艳

12个爱心捐赠单位

文山市教育体育局、文山市实验小学、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文山实验小学北校区、新平街道中心小学、文山市第二中学、文山市第三中学、文山市职业高级中学、文山市第一初级中学北校区、文山市卫生健康局、文山市公安局。

据了解,文山市2021年通过“99公益日”开展了针对全市贫困学生小小心愿募捐活动,截至今年8月,募集到爱心资金32.81万元,捐赠了学习用品、运动服、床上用品等爱心物资,为全市17个乡镇(街道)2249名贫困学生圆了心中的小小心愿。

让我们以受表彰的身边好人

道德模范为榜样

学习他们的爱心善举

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从点滴小事做起

共建美丽和谐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