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平坝镇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为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价值,平坝镇中心学校于2022年5月9日开展了“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为主题的五四系列活动。

首先进行的是七年级少先队退队仪式,这一天他们摘下了胸前鲜艳的红领巾,离开了相伴他们七年的少先队组织,即将面对人生崭新的篇章。紧接着,校团委书记李海琰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了中国共青团团徽,新团员在庄严的宣誓中接受了中国共青团的洗礼。

入团仪式后,文艺汇演在平坝小学带来的《宝贝优先》中拉开帷幕,舞蹈《青春修炼手册》《向快乐出发》欢快的节奏带起全场律动,此后歌曲、小品等节目相继上演,整场汇演形式多样,精彩纷呈。最终,邵剑锋副校长为获奖班级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除此之外,还进行了绘画比赛和手抄报比赛,同学们用画笔记录着自己的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有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由此可见,青春希望无限、青年力量巨大。平坝镇中心学校此次开展的五四活动,不仅充分继承和发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运动精神,同时也给同学们提供了展示特长、展现青春、描绘梦想的舞台,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广大共青团员奋起逐梦插上了启航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