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追栗街组织开展“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追栗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作者:刘茜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旅游业恢复发展的若于政策措施》和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十二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云南省文旅行业的纾困帮扶措施》,配合做好我市2022年“中国旅游日”宣传活动,根据文市文旅发〔2022〕6号文件要求,追栗街镇于2022年5月19日启动“5·19中国旅游日”文明旅游主题宣传活动。

一早,工作人员便来到市场发放《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疫情期间旅游注意事项》《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品质旅游出行提示》等宣传资料。许多群众表示,旅游能感受不同地方的风土人情,看见社会的发展变迁,虽然现在受到疫情影响不能去太远的地方,但保持热爱,让心“在路上”的热情不应该减退,“保持热爱奔赴山海”是在经济条件得到保障后的丰富精神生活和美好愿望,是“国家强起来、人民富起来”的直观体现。

文山县民主政府纪念馆位于追栗街镇丫呼寨村,作为文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党性教育基地,每年有2万余名游客到此参观学习。19日下午,追栗街镇人民政府的干部职工们来到丫呼寨,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对来访游客以面对面的形式,进行宣传引导、提醒,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引导广大游客文明出游。

追栗街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谢利丝说:“随着大众旅游的兴起以及全域旅游的大力推进,人们对旅游品质的需求将不断提高,传统的以展示自然资源为主的观光旅游已经远不能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文化旅游更受青睐。追栗街镇将会继续完善丫呼寨精品旅游线路,借助乡村振兴项目整合发展,推动丫呼寨逐渐成为州内观光、旅游热门地,构建城乡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