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全力打造美丽乡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字体: ]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农村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广大村民对生活环境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德厚镇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发展生态环境,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总体要求,精心策划,全面部署,全镇各村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全面提升人居环境工程,从而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于4月26日召开镇人居环境提升动员会,各村也相应召开人居环境提升群众会,制定方案,完善措施,及时组织全镇、村干部职工、驻村工作队员、群众深入各村开展美丽乡村“绿化 美化、亮化”活动,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制,各村总支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及时组织各村民小组逐一进行卫生清扫整治,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镇政府将全镇各村卫生打扫情况张贴“红、黑”板进行量化评比,纳入季度考核和年终考核进行奖惩,同时,镇政府组成环境卫生整治督查组,适时对此项工作开展督查。各村在组织群众打扫卫生的同时,注重宣传、引导村民创建美丽家园,增强村民环境卫生保护意识和精神文明建设意识,使爱护生态环境、提升人居环境建设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户户参与,人人响应,从而动员全体干部、群众众志成城,积极投身到创建环境卫生,打造示范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热潮中,从而全面开展房前屋后卫生清扫、规范摆放,清除杂草等工作,全力打造各村村容村貌,使各村喜换新颜,人居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