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弘扬人道主义 共建仁爱德厚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落实红十字精神,让更多群众认识、了解红十字,德厚镇党委及政府积极响应今年红十字的主题思想,结合“世界红十字日”和“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德厚镇政府联合德厚镇卫生院在明湖村卫生室多形式化开展活动。

一是利用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红十字会法、无偿献血的益处及预防艾滋病防治、卫生健康等有关知识,同时,还通过宣传单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红十字运动知识,号召适龄公民积极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二是现场开展义诊活动。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响应,各义诊桌前群众自觉遵守“一米线”疫情防控要求排好队,医务人员为前来健康咨询的群众进行讲解,做一些血压、心脏的基本检查;为患病人员提供一些基础治疗。此次活动共为39名群众进行了义诊,其中包括残疾人4名,档卡户患者7名。

通过这次活动,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救护意识,掌握常见病的救护知识及技能、无偿献血知识和防震知识扩大红十字会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奉献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