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共小街镇党委开展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作者:高苏红     点击:    
[字体: ]

1月20日下午,小街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章、各项决议等相关文件为主题的集中学习,镇党委书记胡跃主持会议。

会上,各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实际,胸怀“国之大致”,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沉淀汲取,研讨交流新时代下“小街之干”等主题。

会议强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迈进,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解和研究中国共产党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历程,总结其中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各党员干部要在思想政治上进行检视、剖析、反思,同党中央要求“对标”,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以“文山之干”,加快推进“小街之变”。

CAA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