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马塘镇“志愿服务党旗红”主题党日暨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马塘镇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马塘镇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党员做事,支部作为”的重要载体,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11月29日,马塘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村组干部、护林员等200余人11个组开展“志愿服务党旗红”主题党日暨义务植树活动。此次植树活动,种植路段为新开田高速路口至花庄沿路两侧,共栽种有1000棵叶子花和1000棵蓝花楹。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主动亮出党员身份,扛起党旗,率先垂范,抢在先,干在前,挥汗如雨,争当义务植树“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成为植树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现场,有的同志负责运树苗,有的同志负责挖坑,有的同志负责抬水浇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好一派繁忙景象。

活动期间,汤坝村塘子寨村老人小孩齐上阵,纷纷参与到义务植树活动中来。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党旗红”主题党日暨义务植树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引领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镇生态文明建设中,为建设美丽马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塘镇汤坝村大汤坝党支部党员高学成:参加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这次也是为了美化我们镇上的沿线公路,选择的品种都是开花很好看的三角梅、蓝花楹,我相信我们镇以后会越来越美,希望我们栽种好以后,大家都要共同爱护好,保护好。

马塘镇新开田村党总支书记余绍山:我是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党员,此次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不仅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丰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内容,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新开田村的群众办实事、谋福利。

马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曾付卫:这一行动对乡村振兴或者打造集镇绿化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下一步我们将延伸到行政村,全面开展增绿补绿行动,以“千里绿道、万里花带”为抓手,让整个乡镇绿起来,进一步提升马塘镇人居环境。

下步,马塘镇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所属村委会负责后期维护,确保种下去能种好,为打造马塘镇公路沿线十里花带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