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秉烈乡扎实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点击:    
[字体: ]

11月24日,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平安法治方针政策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大安全宣传教育力度,吸取事故教训,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秉烈乡主要领导赵东同志和分管领导侬高登同志亲自带队,组织乡应急服务中心、乡专职消防队员在乡司法所门口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本次活动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利用街天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机会,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对《新安全生产法》《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学生消防安全知识读本》《森林防火安全知识》《节能减排 绿色发展》《防汛抗旱知识》《消防安全进农村》《居家“三查三清四关”》《社区居民安全常识》《公共场所安全知识》《道路交通安全》等知识进行了宣传和讲解;对沿街商铺入铺讲解发放《居家“三查三清四关”》《社区居民安全常识》《公共场所安全知识》等宣传手册,并例行消防安全检查。

本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工作人员8人,悬挂宣传横幅2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文件袋50余个,手提袋150余个,围裙50余个,解答群众咨询150人,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通过此次行程教育活动,为我乡今年冬春火灾防控、道路交通安全打下坚定的基础,为确保我乡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取到夯实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