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薄竹镇摆依寨村开展“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暨老兵座谈会

信息来源:薄竹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4日     作者:薄竹镇     点击:    
[字体: ]

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调动全镇干部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村庄规划整体质量和水平。2021年9月9日,薄竹镇召集镇党委班子成员、摆依寨村在外公职人员、部队老兵、驻村工作队、村委会、村小组干部共56人在摆依寨村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暨老兵座谈会。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高珊同志主持会议。摆依寨村党总支书记王强同志首先介绍摆依寨村基本情况,随后杨云同副镇长介绍家乡规划情况,集体座谈中参会人员对家乡规划积极发言,在外地、外单位工作8位同志对产业发展、基础教育、村落布局、基础设施建设等全方位谏言献策,提出了20余条建议,其中文山州文联副主席罗家祥建议一是做好家乡规划需要专门的知识与技能,要做好群众工作积极争取群众支持。二是要做好河流的规划,让村庄更有灵魂。三是合理利用土地资源,做好长远计划。四是要把产业规划作为重点,同时做好水库、公路建设工作。

最后党委书记孔庆海同志作总结发言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谋划家乡发展要真心真意。要以服务家乡父老、改善家乡条件和促进家乡发展为契机,用真情为家乡作规划,把规划做到父老乡亲的心坎上,得到父老乡亲的认可。二是贡献家乡发展要脚踏实地。全面透彻地了解家乡的发展现状、文脉遗存情况以及发展潜力,并征求家乡父老意见,结合镇情、村情的自身定位、重点工作,与家乡的村干部、致富能人商量研讨、共同规划。三是助推家乡发展要落到实处。要把干部规划家乡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家乡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美好和生活幸福安康的目标。

通过听取干部们的心声,为薄竹镇摆依寨村后期规划编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也为薄竹镇摆依寨村的发展指出了前进的方向。通过“干部规划家乡”行动,薄竹镇摆依寨村将建设得更好,与全省一道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目标,把儿时的梦想变成美丽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