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为民办实事,打通制约群众发展“最后一公里”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3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提升人居环境和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坝心彝族乡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了滑竹箐村道路硬化,满足了群众生产生活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用实际行动回应了村群众多年以来的期盼。

坝心乡积极向市人大、政协提案申请补助资金,自筹部分资金,用于硬化滑竹箐下寨至对门山村内主干道及滑竹箐上寨通往村委会和乡政府主干道。工程自6月开始动工,道路于2021年9月14日正式完工,共硬化道路2.4公里,解决了滑竹箐村59户271人出行难的问题,彻底清通了制约群众发展“最后一公里”。

道路硬化这一民生工程,不仅改善了村容村貌,还改善了群众的出行条件,改变了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现象,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同时体现了坝心彝族乡党委、政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直面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决心,切实做到了深入基层问需于民。

滑竹箐村党支部书记王发云说:“原来我们滑竹箐,路不通,有东西拉不出去卖,好些事情都办不了,一下雨路就全部烂了,就走不了,赶街都不容易。现在我们村的路已经修通了,我们搞什么都方便了。”

接下来坝心乡领导班子也会加强下村走访力度,确保及时主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坚持学习实践相结合,办群众急事,解群众难事,做群众心事,将为民办实事行于群众身边,送到百姓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