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9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了解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中华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营造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在中秋节佳节来临之际,坝心乡于2021年9月18日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学精神、励人心。王友方书记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重要回信精神。回信中字里行间体现着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边疆人民的关心、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对边疆发展的挂念。全乡上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做到“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拥护核心、心向北京”。

诵中秋、合家欢。新同志们朗诵了《中秋之夜——在文山》,王友方书记对大家的朗诵进行了点评。朗诵者们激昂慷慨、诗意盎然、精彩动人的演绎,赢得了阵阵掌声,也彰显了传统文化元素和中华经典诗文的无穷魅力。经典浸润人生,书香伴我成长。经典诵读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让我们感受中华传统美德的深刻内涵,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践行经典活动,使我们情感得以升华,行为得以内化,提升了我们的文化和道德素养。

这次“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弘扬了优秀民族文化,营造了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发现了藏在诗词歌赋中的中华经典文化之美,对中华悠久历史、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有了更深的了解。让干部职工在经典诵读中欢度传统节日,传递了社会新风,增强了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