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5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7日,在平坝市场监督管理所、镇中心校、镇应急办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全镇1所中学、5所小学、2所幼儿园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一是从学校食堂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培训情况、食品加工管理制度和留样制度落实情况、食品索证索票制度和仓储情况、食堂日常检查记录情况、食品加工环节卫生情况、生活饮用水消毒和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二是针对食堂管理方面进行“净餐馆”APP下载以及“餐饮安心码”张贴,并要求食堂从业人员进行考试。

通过对8所学校食堂的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一是操作间卫生欠佳;二是食堂外围卫生有待提高;三是小街镇幼儿园未填写食品留样记录表;四是者底小学食堂防蝇帘损坏未修。

对此小街镇将:一是加强食堂操作间卫生管理;二是提高食堂外围卫生水平;三是督促学校做好食品留样登记;四是落实防蝇帘安装使用情况,五是继续加强日常巡查及宣传教育。此次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强化了学校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为秋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

13F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