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你好,请佩戴口罩进入集市!”

信息来源:新街乡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作者:张淼     点击:    
[字体: ]

 

 

为应对当下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重视程度,切实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工作,新街乡针对赶集日开展设卡防控专项工作。

通过实地走访研究,新街乡结合乡情实际,成立以新街乡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孙立斌为组长的设卡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新街乡人民政府关于在赶集日进行设卡防控专项工作方案》。

由乡综合执法队、应急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进入新街乡赶集点的三个主要路口,通过设立卡点,采取测体温、扫码(无条件扫码者进行登记)、要求佩戴口罩进入集市。如遇未接种疫苗人员,建议其到卫生院进行接种。

同时此专项工作结合开展源头预防交通事故宣传劝导,加强群众交通安全法律意识,杜绝农用车载人、骑行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问题的发生,预防严重事故以及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情况的发生,让村民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后果的严重性。

通过此项工作开展,集市内赶集人员口罩佩戴情况明显改善,赶集流动人员进行了有效管控。

新街乡人大主席孙立斌:“疫情仍未结束,大家切不可麻痹大意。下一步,新街乡人民政府将长期坚持赶集日做好人员流动管控工作,确保全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