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举办综治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7月26日上午,在乡政府4楼大会议室,市委政法委组织到坝心乡对综治干部进行培训,全乡乡村干部职工55人参加培训。

众意律师事务所的周春江、张为伟2位同志就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与乡村干部职工进行深入探讨,并就民法典进行解读宣传,特别是群众身边经常发生遗产继承、赡养老人、婚姻法、交通事故等矛盾纠纷进行详细解读宣讲。随后,市委政法委4级调研员李国帅同志围绕“深化平安文山建设,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内涵、形成过程和发展几方面出发及平安文山建设,如何在基层一线服务群众、应用发挥红白理事会、村民自治作用最大化、化解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矛盾纠纷不升级为参会的乡村干部职工细致讲解,给坝心乡乡村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培训结束后,乡村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是将深入理解基层社会治理“五治”即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并运用到乡村工作中去。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使自己作为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工作人员。三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开展工作,使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法可依,有法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