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三进”推广“乡村阅读”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提升书屋服务效能、引领乡村阅读风尚,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精神力量和必胜信心,坝心彝族乡“三进”推广乡村阅读,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乡村阅读”进机关。坝心乡政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每周三开展读书活动,利用讨论、自读、观看纪录片、参与“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的方式,提高干部职工文化素养,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乡村阅读”进学校。坝心中心校利用课后时间开展阅读兴趣班,利用学校书籍资源,让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书籍并进行阅读分享,促进同学们的健康成长,更好地拓展知识面,丰富精神生活,鼓励他们多读书、读好书、爱读书、增长知识,提高文化素养。

“乡村阅读”进农村。5个村委会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资源,根据农村群众的需求与兴趣开办特色读书班,征集“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利用电子图书等方式引导群众进行阅读。开启了农家书屋线下线上融合发展、深化改革提升服务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