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8日     作者:海伦     点击:    
[字体: ]

5月28日下午“3:00-5:00”古木镇创卫办在古木镇中心学校门口“摆摊设点”开展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活动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创卫办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宣讲戒烟知识、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为他们宣传戒烟控烟、吸烟危害等相关科普知识。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本次活动共发放科普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30余个,惠及群众500余人。

宣传活动开展的同时,我镇悬挂宣传戒烟横幅1条、制作宣传栏1块、1块LED屏每天滚动播放标语2条次,微信群转发戒烟控烟信息20余条,受益群众1000余人。

2021年5月31日是第34个世界无烟日。我镇以开展创建无烟单位为契机,在全镇中开展了以“承诺戒烟,共享无烟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这对促进我镇的管理、增强各干部职工与各村村民的控烟意识,约束吸烟行为、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这次的无烟日活动为倡导戒烟、控烟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我镇将长期做好此项工作,为全镇居民营造一个良好清新的社会环境。

本次我镇以创建“无烟单位”为切入点,广泛动员我镇各中心站所、各村委会社区参与控烟工作,同时倡议更多的各行各业单位加入到控烟、禁烟行列中来,为创造一个无烟而又清洁的环境,保护广大群众的健康而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