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强化灾害信息员培训,提升信息报送实效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作者:熊建蕊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不断提升自然灾害信息员业务能力,6月7日,古木镇应急服务中心组织全镇9个行政村,1个社区共20名灾害信息员开展灾害信息业务培训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自然灾害信息员专题培训会等会议精神,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政策法规、自然灾害的应急管理、信息上报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防大灾、抢大险、救大灾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大防灾救灾和报灾工作宣传力度;要加强灾情管理,自然灾害信息员能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第一时间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要求,及时做好自然灾害灾情统计核查,确保灾情报告及时、准确、全面;要严格落实灾情信息AB角制度,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有关单位和信息员的自然灾害应急管理能力,增强了自然灾害信息员的责任意识、法规意识,为全镇自然灾害灾情信息及时、准确、规范、全面上报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