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开化街道“实景+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4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4月9日,开化街道组织各社区党委书记,机关、站所、城管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追栗街丫呼寨民主政府纪念馆以史为追溯红色记忆,全面启动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来到追栗街丫呼寨,虽然雾蒙蒙的天空,稍冷的天气,但是一点也没有阻挡党员们学习的热情。上午9点整,在开化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立伟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高亢奋进的红歌和诚挚的感情为建党100周年送上最深情的祝福。

会议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在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要认真按照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深入领会“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州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明确要求,切实掌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用党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民初心宗旨、团结和集中统一优良传统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用党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宝贵经验、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教育引导街道党员干部。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立足实际,找准丰富载体抓手,扎实开展好各个环节的教育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党内政治生活全过程,纳入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政治生活主要内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相结合、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相结合,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做好建党百年红色教育篇章,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街道各级党组织必须精心谋划实施,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督促检查、强化氛围营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此次动员会共有开化街道机关党支部、站所联合党支部、城管综合执法党支部及开化街道各社区党委书记75人参加。动员会结束后,标志着开化街道全面启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