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平街道“内外兼修”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信息来源:新平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9日     点击:    
[字体: ]

3月27日上午,文山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仪式后,新平街道迅速组织了志愿者队来到辖区各社区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当天,志愿者队伍分别来到泰民家园小区,金色水车小区,祥民家园小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党史故事“微宣讲”活动。在泰民家园小区宣讲点,志愿者结合社区文艺队为群众开展了一场绘声绘色的生动宣讲;在祥民家园小区,志愿者邀请了天信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进行创文、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还宣讲法律知识;在金色小区,志愿者则紧紧围绕创文意义、当前创文形势突出紧迫性,带动市民一起参与。

另外一边,新平街道11个社区也组织了志愿者队伍,在各社区开展卫生清理、交通文明劝导、入户宣讲、收集民意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统计,当天共计有1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小广告5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此次创建文明城市、党史故事“微宣讲”活动受教群众达4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