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开展学习“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会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文山市“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改进坝心乡干部职工工作作风,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坝心乡认真组织乡机关干部及村委会、驻村工作队员70余人参加专题会。

通过观看文山市原常务副市长杨传辉、文山建投集团原总经理毛海华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了解了他们是如何一步一步走上违纪违法道路,让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这些落马官员都是面对贪欲就忘记了曾经在党旗下许下的“对党忠诚”的铿锵誓言,将党纪国法当成了摆设,把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了敛财的工具,同不法商人沆瀣一气,甚至称兄道弟,结为“干亲家”,殊不知这些不法商人只是把违纪官员手中的权力当成攫取利益的工具而已。所以,切实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营造良好的亲情型政商关系,才能真正地做到权为民所用,否则,最终的下场就是身陷囹圄。

“违纪违法不仅会破坏新情政商关系、损害营商环境、污染政治生态、败坏社会风气,还会对组织、家庭、个人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坝心乡干部职工表示。所以,我们一定要算好“七笔账”,将党纪国法铭记于心,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举止,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要求签订了坝心彝族乡乡、村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言行承诺书,真正落实监管无禁区、全覆盖要求。

党委书记王友方同志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吸取杨传辉、毛海华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开展自查自纠,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党的宗旨、增强党的观念,坚定理想信念,做到自重、自省、自检、自律,管好自己的生活圈、社交圈、朋友圈,保持警钟长鸣,时刻警惕贪腐,不断加强全乡党员干部政纪素养与党性锤炼,推动基层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上率下,扎实推动政府清廉、政风清明、干部清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