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乡加强换届工作监督 严肃换届工作纪律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1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要求,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坝心乡纪委根据市纪委监委有关工作要求,及时设置举报箱,主动熟悉换届工作流程,掌握监督重点,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保障换届纪律风清气正。

一是设置严肃纪律监督举报箱。乡级设置举报箱1个,各村共设置举报箱5个,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实行“零报告”制度。从3月8日开始,对信访举报箱每天开箱一次,各村每天向乡纪委、乡换届办报告收到信访举报情况。

二是熟悉换届工作流程。要做好监督换届风气工作,必须掌握换届工作的具体步骤。乡纪委及时同乡组织办对接,保证换届工作各类信息互通有无,并对照《乡(镇)党委换届工作流程》,同组织办同志了解开展程序,提前谋划监督工作,为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内容都能够按程序规范进行保驾护航。

三是掌握监督重点环节。及时同挂村领导对接,针对本村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加强分析研判,对换届风气问题进行风险排查,明确监督的重点地区、关键环节和薄弱部位,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了解村级开展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考察对象的考察工作,打好“预防针”,严格换届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监督,坚决防止“带病提名”,杜绝不按要求提名、进行公示等情况。

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乡纪委组织观看换届警示教育片,警示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容不得有半分的侥幸心理,必须筑牢思想防线,从思想上认同换届各项纪律,并用行动维护好换届各项工作。督促全乡科级领导干部签订“严格换届纪律承诺书”11份,村组织书记签订5份,乡村其他干部职工签订50份,村组干部签订125份,要求务必以身作则,示范遵守相关换届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