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永通社区开展“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七乡巧绣”培训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为加强各民族居民之间交流融合,同时让社区广大妇女更深入地了解民族的刺绣、针织等艺术之美,并学习和传承传统手工技艺。近日,开化街道永通社区在大龙潭村开展了“美丽乡村·女子学堂—七乡巧绣”培训班。

本次培训是文山市妇联、永通社区立足于培育和发展文山州刺绣技艺人,推动和发展文山州刺绣技艺人才及刺绣产业,进一步促进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开展的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云南省高级工艺美术师、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传承人廖力耕老师亲临指导,不仅指导学员了解掌握了民族刺绣的针法,还教授了十字绣不同的针法等其他手工技能。

培训尾声,为了更好地巩固和提升学习成果,永通社区组织大家开展了培训班成果展示及交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社区各族居民进一步交流、各族文化进一步交融,各族居民的情谊进一步加深。推动了永通社区各民族群众在生活中加强来往、相互帮助,携手传承和发扬传统民族文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