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秉烈乡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0日     点击:    
[字体: ]

3月25日—26日,秉烈乡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乡政府三楼会议室拉开序幕,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府报告、人大主席团报告、财政报告、脱贫攻坚专项报告4项内容,投票选举乡长、乡人大主席等事项,全乡54名乡人大代表、27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乡长候选人赵东同志代表乡政府作出报告,6个“过去5年”刻画了秉烈乡在“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脱贫攻坚、人居环境、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的进程剪影;6个“今后5年”描绘了秉烈乡“十四五”期间“乡村振兴、拓展新空间、探索新引擎、开拓新局面、修筑新阵地、开创新项目”的美好蓝图;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结合贯彻落实全国、省、市人民代表大会精神,精准定位“十四五”时期的人大工作,谋划新思路、理清依法监督的新重点,切实推动秉烈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全体代表积极履行职责,认真听取和审议了4项工作报告,表示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来全乡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较好的诠释,对脱贫攻坚事业交出满意的答卷;认为未来一年的工作部署符合当前发展趋势,为走好秉烈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路子提供了方向。代表们结合掌握的实际情况,重点对水利、交通、教育、林业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形成议案、建议20件,并经乡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立案后转乡政府进行落实。

选举议程中,赵东同志以50票全票当选为秉烈乡乡长,袁覃楠同志以50票全票当选为秉烈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当选的2名同志在会上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宣誓,并相继表态,将不负全乡人民的期盼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在上级组织的正确指引及乡党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共事、锐意进取,把为秉烈乡人民谋福祉挂在心间。

闭幕式上乡党委书记曹尹辰同志再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通过这次会议,进一步理顺头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深化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加快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进步上来,大力发展一米一果两椒产业,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创造安定和谐环境,为全乡发展增添新动力、奠定新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