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敲门宣传“零距离” 森林防火“齐承诺”

——红甸乡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11日     作者:孟 品     点击:    
[字体: ]

“刚才我读了一遍,完了之后您给家人都交代一下,签订了承诺书就一定要做到。”红甸乡网格员廖志祥在农户家中反复叮嘱。

当前正值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时期,农事用火、祭祀用火等相互交织叠加,红甸乡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坚持宣传当先、“防”字当头,织密筑牢护林“防火墙”,坚决打好春季、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保卫战”。

自3月18日州森林草原防灭火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启动以来,红甸乡、村、组多次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按照网格化责任体系,全面进村入户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工作,并逐户签订《红甸乡森林草原防火承诺书》《坟主告知书》,解答群众的相关疑问。

在开展入户宣传的同时,各村组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途径广泛深入宣传森林草原防火法律法规,在活动广场张贴防火令,在林区、公墓等重点区域悬挂醒目的防火宣传横幅,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鲜花祭祀,文明祭祀,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此次敲门行动,我们将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禁毒铲毒、人居环境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农村“六件套”、辑枪治爆、控辍保学、生存认证等工作都结合起来共同宣传,确保宣传零距离,承诺全覆盖,”红甸乡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李根说,“在敲门行动的基础上,乡上整合乡村村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网格员等多方力量,在重点区域巡查守卡,扎实做好巡护山林、定点设卡、火源管理、火灾隐患排查等工作,坚决杜绝火源进山,真正做到责有人担、人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切实筑起红甸乡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