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践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村风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村镇创建,推动移风易俗进程,文山市秉烈彝族乡迷勒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5月26日组织群众开展了一场以“践行村规民约 弘扬文明村风”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活动志愿者现场向群众介绍了村规民约的概念属性及法律效应,讲解了本村村规民约的制定背景,结合实例领学并解读了村规民约的主要内容,让群众广泛知晓、充分了解其内涵与意义。同时,志愿者还发出呼吁,号召村民做好文明表率,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引导群众从自身做起,倡导依法婚育、爱护公共财产、共同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红白喜事从简等,大力宣传践行村规民约,争做文明新风气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本次宣讲活动不仅提高了群众的文明意识和对村规民约的认识,也激发了村民践行村规民约的积极性,下一步,秉烈乡迷勒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宣传践行村规民约,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树立良好的文明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