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红甸乡持续开展“打非治违烟花爆竹”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3日     点击:    
[字体: ]

春节是烟花爆竹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的旺季,也是烟花爆竹案件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烟花爆竹安全秩序,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整顿规范烟花爆竹生产经营秩序,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预防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各环节的安全监管,防范烟花爆竹安全事故发生,红甸乡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专项整治行动。

1月30日,春节后红甸乡第一个赶集日,红甸乡应急服务中心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深入辖区沿街商户、超市等重点场所,针对是否存在销售和储存烟花爆竹进行全面排查,严禁非法生产、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行为,行动共检查商铺3家,查处无证非法销售烟花爆竹2起,查封扣押烟花爆竹179条合计500米。

此次检查红甸乡现场执法,现场普法,违规商铺负责人现身说法,向其余商铺、赶集群众普及了非法售卖烟花爆竹的后果及违规烟花爆竹存在的安全隐患等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商铺合法经营和群众安全意识,有效遏制了因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