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贴心式”指导推动彝乡产业发展 迈向新台阶

信息来源:党政办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作者:郑世刚     点击:    
[字体: ]

春节过后农村正处于春耕备耕时节,新一年的产业发展全面启动。为进一步引进特色产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全乡产业结构调整。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立达尔公司与柳井乡7个村委会签订万寿菊产业发展合同,立达尔公司、各村委会共同与农户签订订单,实行定向种植、订单收购。2023年1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柏应明主任再次亲临柳井彝族乡实地指导万寿菊产业发展。柏主任从万寿菊种植选址再到花池建设选址都实地进行“贴心式”指导。

柏主任指出:一是要坚持“谁投资、谁扶持、谁收购、谁受益”的原则,公司确保所种万寿菊全部收购,及时兑现售花资金,对种植农户不拖欠、不打白条,保障公司与花农诚信共存,夯实利益双赢局面。二是要坚持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种植原则,种植技术和收购标准以农户与公司签订的订单合同为依据,种植农户要按照公司和技术人员的指导,相对规划连片、标准化、集约化种植,在公司统一安排下采收。三是乡政府要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维护万寿菊种植、收购秩序,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有损万寿菊产业发展的行为,依法保护公司应有权益,促进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经过乡党委、政府强有力推动下,全乡2023年计划种植万寿菊4600余亩,相比较是2022年种植1000余亩的4倍之多,今年拟新建花池3个,合理解决了前几年花农交花难题,让“贴心式”服务人民群众更加贴心。

图为柏主任实地指导花池建设选址

图为开群众会动员万寿菊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