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聚力拼经济、拼发展 以项目之进促发展之稳——红甸乡聚力拼经济、拼发展,打响新年项目建设“第一枪”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人勤春来早,战鼓催征急。新年伊始,红甸乡聚力拼经济、拼发展,打响新年项目建设“第一枪”。新年第二天,红甸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启动茂克90MW光伏发电项目土地丈量工作,总投资4.5亿元。1月30日,红甸乡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吹响了拼经济、拼发展的集结号。

30日一早,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唐俊洪同志,乡政府主要领导及有关工作人员、市七都建设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茂克村群众代表共同赴现场开展项目建设用地丈量工作。

在现场,唐俊洪同志强调,站位决定高度,思路决定出路,格局决定结局。拼经济、拼发展,要以更高的站位抢抓项目建设。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强项目就是强未来。红甸乡要抓住“三区”建设契机,在各个领域打造出更多的增长点、支撑点、引爆点,为红甸乡实现做示范、树标杆抢占制高点,赢得主动权。

拼经济、拼发展,要以更实的举措狠抓项目建设。实干是最响亮的语言,实绩是最有力的见证。要以全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对照“拼经济、拼发展”要“拼什么、干什么”要求,从早从紧谋划,加压加快推进,把项目工作一项一项地抓落实,一件一件地抓落地,确保新一年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工作“满堂彩”。

拼经济、拼发展,要以更强的合力齐抓项目建设。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比实干,争先进,守底线。拼经济、拼发展,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要坚持“一盘棋”意识,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抓好政策指导、要素供给、服务保障等,形成全乡上下齐抓项目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有力推进。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下一步,红甸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贯彻落实好省、州、市决策部署,迅速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让春天播下的项目建设种子,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为全面建设产强、乡美、民富、人和的现代化新红甸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以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全乡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