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总结经验找差距 笃行不怠拼发展——红甸乡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坚实的脚步,走过了又一年春华秋实,站在新的起点;忙碌的身影,伴随着强劲的发展脉搏,踏上新的征程。1月30日,红甸乡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安排会议,大会总结了2022年度工作成效与不足,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理清思路,凝聚共识,激励和动员全乡上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红甸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篇章。

会议认为,过去的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挑战的一年,红甸在空前挑战下,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来之不易,成效显著”“拼发展,比速度”“倍增信心,倍添干劲”……回首2022年“成绩单”倍感不易,展望2023年“任务书”催人奋进。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红甸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州委、市安排部署,聚焦“3815”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以拼经济、拼发展为主线,持续深入推动“三区”建设实施,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红甸乡真落实、全覆盖、结硕果。

会议强调,干事创业,精气神最宝贵;战胜困难,信心态度最关键。一是要砥砺奋进,追求最优目标。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动作为、大胆谋划,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二是要真抓实干,创造最好成绩。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理念,增强力争上游、走在前列的信心,着眼全年、抓好开局、科学安排,奋力实现新突破、创造最好成绩,实现“开门红”;三是要牢守底线,营造最佳环境。正确认识“99%”和“1%”的关系,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杜绝说得多、做得少,坚决防止和克服放松心态与侥幸心理,绝不让全体干部职工“99%”所付出的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因为“1%”的问题而付诸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