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喜迎新春焕新村 文明实践起征程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春回大地,万物更新,又是一年春节时。秉烈乡以建设幸福家园为抓手,创新载体,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新时代文明健康生活新方式,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春节系列活动。

最是情暖岁寒时,春节慰问暖民心。1月20日,秉烈乡深入开展“新春走基层 真情暖民心”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离任干部14人,与被慰问对象面对面谈心,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经济、生产、家庭等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叮嘱他们照顾好家庭、保重好身体,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并送上慰问金。

人逢盛世精神爽,年根岁末送春联。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愿望、希望,使新年有个新气象,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迎接兔年春节的来临,营造节日喜庆的气氛,1月18日上午,秉烈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开展了“迎新春 送吉祥”活动,为广大群众免费送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群众都拿到心仪的福字和春联满意而归。此次活动,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的心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暖心的新春祝福和浓厚的节日氛围。

辞旧迎新过大年,春风送暖入人心。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欢度传统佳节,秉烈乡各村在春节期间组织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跳弦子文娱活动,百姓们个个身穿色彩鲜艳的民族服饰,手挽手,脸上挂满幸福的笑容,随着有节奏的音乐声跳起来,欢声笑语充斥着整个活动现场,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为整个春节增添了满满的喜庆。

新春环境大扫除,开启新年新征程。1月28日,秉烈乡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全乡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发动群众主动拿起扫帚、锄头、镰刀对卫生死角、暴露垃圾、五堆十乱进行彻底清理。活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整治各类问题,让环境变得更加整洁舒适。通过此次活动,群众深刻体会到人居环境整治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将自觉维护村容村貌,持续巩固村庄环境干净整洁,推动绿美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