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检查+宣传”齐行动 安乐祥和迎佳节

信息来源:秉烈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1日     点击:    
[字体: ]

春节将至,秉烈乡由乡党委副书记曾波同志带队,应急服务中心和专职消防员联合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检查及命案防控法治宣传专项行动,确保岁末年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力化解消防安全风险,预防和消除命案隐患。

检查细心。秉烈乡以扎实的工作态度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强化督查检查宣传职责,出动人员5人、车辆1辆,对辖区内的3家烟花爆竹店、1家液化气站、1家加油站进行了联合检查。从规范经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隐患自查自纠、隐患治理、人员密集场所落实消防安全治理工作等五个方面开展安全检查。针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求商家立查立改,同时明确责任人定期开展跟踪督查,确保安全检查见行动出成效。

宣传耐心。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积极对沿途群众、商铺宣传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发放《命案防控知识宣传手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宣传手册》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解读现行政策知识,以面对面、零距离地宣传和交流,督促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消防应急方法,引导群众树立尊法、守法的良好观念,宣传命案防控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全力防范各类安全风险,保障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为群众过一个美丽、安全的幸福年奠定坚实基础。

检查加宣传贴心。一次现场检查就是一场宣传教育,此次专项行动,秉烈乡以“检查+宣传”工作模式,既让各种问题无处遁形,又送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知识指导,用实际行动,确保秉烈乡生产生活环境持续向善向好,为群众过上安心年、幸福年筑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