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发挥“儿童之家”作用 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30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家庭的希望,为给儿童营造一个温馨的成长乐园,坝心彝族乡一直努力建设各村“儿童之家”。春节前夕,坝心彝族乡各村委会利用“儿童之家”,确保每位孩子都具有安全意识,防止在假期间意外产生。

安全宣讲。进行安全知识的教育可以让学生从内心从小就养成一个好的安全意识,在学生的成长中,就可以避免很多意外的发生。并且在成长中渐渐的就养成了好的安全习惯,对以后的生活工作都有很好的保障。在学生假期开始后,坝心彝族乡各村委会利用“儿童之家”每2周对辖区内儿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宣讲,对防溺水、用火安全和出行安全等安全知识进行全面的宣讲,预防学生假期期间的一些安全事故的发生。

爱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是帮助个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人生观、价值观的基础。青年学生正处在迅速走向成熟而又未真正成熟的阶段,爱国主义教育能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高他们的爱国主义觉悟,有利于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坝心彝族乡各村委会利用网格化便利,把相关爱国教育视频转发至各辖区网格群中,让群众自行进行学习,并在“儿童之家”活动中,对儿童集中进行爱国教育,带领他们唱红歌、学习国家历史。

寒假假期开始后,坝心彝族乡已向辖区内儿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10余次,服务儿童超过300人次。截至目前,未有儿童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