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坝镇积极创建“平安家庭”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    
[字体: ]

为推进文山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以服务经济发展,保障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为出发点,以宣传教育为主线,以提高家庭成员的法律、道德水平为重点,以创建健康、文明、祥和的家庭为目标,确保每个家庭安居乐业,营造“人人关心稳定,家家争创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平坝镇在全镇开展“平安家庭”创建活动。

一是与“和谐家庭”评选活动紧密结合,以提高家庭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法律素质为重点,以家庭的文明、和谐促进社会的稳定;二是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教育家庭成员远离毒品,积极预防艾滋病,使广大家庭努力实现“无吸毒、无贩毒、无制毒、无种毒”的目标;三是与做好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结合起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促进家庭和谐。

通过宣传发动,在家庭中宣传“平安家庭”创建的目的意义,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人人知晓、户户参与的良好氛围,平坝镇成功评选出8户“平安家庭”并完成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