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古木镇人民政府关于新发寨至菖蒲塘公路硬化建设工程整改情况报告

信息来源:古木镇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文山市审计局专项审计调查报告》文市审调报〔2021〕4号文件要求。我镇高度重视,镇主要领导召集专题会议安排认真整改,现对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

(一)虚列工程投资24020.58元。该工程于2018年6月19日开工,原设计全长3875m,截至2019年1月17日已完成路面铺筑3808.4m,未实施路面铺筑66.6m,但已进行工程结算。

(二)多计工程价款626544.79元。经抽审工程结算清单并现场踏勘后,发现挖土石方、浆砌片(块)石挡土墙、利用土石方等清单子目工程量计算错误,多计工程价款626544.79元。

(三)部分工程结算依据不充分,涉及资金75600.64元。古木镇政府结算书中,第300章清单子目“混凝土”,混凝土完成的工程量未经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签字认可等,违反了《公路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中的技术规范;“建筑工程一切险”的费用无相应保单及发票为依据经监理人签证的资料,与合同文件不符;“竣工文件编制费”无监理人审查批准。

(四)工程设计图纸未进行图审。

(五)未取得水土保持方案批复。

(六)建设工程未按照规定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

二、整改情况

因审减资金较多,施工方云南泰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不认可审计结果,古木镇人民政府与施工方云南泰航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商议,共同委托深圳群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古木镇新发寨至菖蒲塘公路硬化建设工程进行竣工结算审核、复核造价咨询,最终双方以深圳群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审计结果开展下步工作,目前,深圳群伦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对古木镇新发寨至菖蒲塘公路硬化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审计。





古木镇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