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晾成绩 找差距 提作风---追栗街镇作风效能革命集中学习研讨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晒干货、拼干劲

信息来源:追栗街党政办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7日     作者:杨咏梅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市委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全面总结全镇各部门年度考核目标任务“备考”工作情况,加强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推动全镇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纪律作风更严更实,9月25日上午,追栗街镇组织召开了作风效能革命集中学习研讨暨“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镇村干部职工及驻村工作队员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积极申报,追栗街、大兴寨、硝厂及科麻栗4个行政村也荣获“第七届文山市文明村镇”称号,在2022年5月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季度实地模拟测评中,我镇在14个乡镇测评中排名第一”。会上,9名党政班子成员、5个村委会党委(总支)书记兼主任、7个中心(队所)、5个办公室负责人依次对前三季度的工作成效、考核排名作了述职汇报,五分钟的发言时间,各个汇报人直奔主题,言简意赅地报告了工作绩效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镇党委书记徐里同志进行了现场点评。

会议指出:晾成绩、摆不足的目的不是揭短亮丑,各班子成员、党员干部职工一要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实效的干事导向,正视问题找差距补短板,要以“坐不住”的危机感将当前乡村振兴、厕所革命、人居环境提升及州委、市委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一件一件地抓好落实,一项一项地兑现承诺。要驰而不息的严查实考,定期开展现场观摩和表态发言,通报正反典型,把“严”的标准、“实”的作风体现到日常工作当中,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楼下的忏悔》并学习了文纪通报〔2022〕17号关于文山市原市长李成明严重违纪违法案的案件通报,通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树牢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当前各项考核目标任务冲刺工作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