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德厚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筑牢织密防护网

信息来源:德厚镇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3日     作者:左彭肖     点击:    
[字体: ]

为压紧压实全镇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落地,德厚镇9月22日对辖区商超、餐饮店、宾馆、农贸市场、工矿企业等重点行业进行了督导检查。

此次督导由德厚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农奇禄同志带队,镇纪委办、镇疫情办、镇应急服务中心、镇综合执法队、镇监管所、镇中心校、德厚派出所参与。此次督导重点检查了全镇辖区内商超、餐饮店、宾馆、农贸市场、工矿企业从业人员核酸定期检测情况、场内外消毒情况、外来人员登记情况;督导组向各商户广泛宣传科学防疫有关知识,劝导各经营者做好做足疫情防控举措,告知商户做好本场所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叮嘱他们密切注意外来人员,做好“二码”查验工作,做好台账登记,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此次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共计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262份,指导商铺申领、张贴场所码、行程码36户,发放消毒登记表、外来人员登记表各262份。积极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科学认识,理性应对。下步德厚镇将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筑牢疫情防控网,为全镇人民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