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坝心彝族乡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坝心乡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2日     作者:坝心乡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9月21日,坝心彝族乡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残疾人代表、残疾人亲友代表以及残疾人工作者代表共计40名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坝心彝族乡残联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要做好残疾人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一是必须紧紧依靠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二是必须依靠有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三是必须实行社会化管理方式;四是必须强化残联自身功能;五是必须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

大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今后五年乡残疾人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强化服务管理,助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完善保障体系,筑牢残疾人兜底安全网;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残疾人创造美好新生活;抓好宣传活动,树立温情助残新风尚;加强队伍建设,推进残疾人事业新发展。

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按照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残联主席团、残联理事长以及3名出席市第四届残疾人联合会代表。

新当选的乡残联主席表示,将全力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开拓创新、带着真情实感为残疾人服务,继续深入基层了解残疾人的需求,持续推进就业保障,加强工作队伍建设,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风气,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加强全乡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丰富残疾人的文化生活。

此次换届选举保证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推动了基层残联组织规范化建设,营造了尊重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工作的良好氛围。今后,坝心乡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效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凝聚各方力量,扎实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推动全乡残疾人事业向一个新阶段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