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小街镇对标先进,全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信息来源:小街镇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作者:陈发丽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对标先进、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大力度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全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6月23日,小街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村组织书记及申报洁美村庄自然村小组干部赴马关考察学习。

走进马关县,考察团围绕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先后来到大栗树乡倮洒下寨村、马白镇龙树脚村、坡脚镇田蓬村和长冲村等地。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都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运作模式、建设成效、长效管理机制建立等情况,并及时总结,交流考察体会,对标先进找差距、寻措施。

6月24日,小街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耀同志莅临指导。会上,集中观看了小街镇环境卫生“红黑榜”视频,镇长祁正毅同志汇报了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步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是当前重点任务之一,要进一步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以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大力整治家庭庭院、建立长效机制、营造浓厚氛围四方面为抓手切实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下步,小街镇将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加强工作推进;用好典型引路法,率先在每个行政村打造出一个示范典型,因村制宜打造小景观,实现“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持续激发群众内在动力,提升全员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动起来、立即干起来,全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