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新街乡推进命案防控治理 筑牢平安建设防线

信息来源:新街乡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5日     作者:新街乡党政办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推进命案防控治理,筑牢平安建设防线,新街乡于2022年6月30日召开“四个”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王华锋组织学习“四个”专项行动相关文件,并做工作部署。一是命案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干部职工要坚决抵制“碰运气”、作风漂浮、工作懈怠、失责失责行为。二是乡网格员要严格按照《新街乡重点人员管控实施方案》加强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三是根据《新街乡命案防控工作清单》扎实开展命案防控宣传教育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按照“排查-上报-研判-分流-处置-反馈-核查-回访”的闭环运行化解矛盾隐患。四是乡第七网格对风险纠纷要采取分类施策、分级处置、疏导稳控等预防工作直至化解销号。乡党委书记陈飞要求: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的理念,落实四级书记抓命案责任制,各网格按照工作部署,将工作落实落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新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后,干部职工均表示要提高命案防控敏锐性,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落实命案防控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