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法制课堂进校园 守护青春正飞扬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为增强辖区在校青少年法制安全意识,构建教育有方、管理有序、防控有力、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文山市公安局古木派出所到辖区文苑附中、古木中心校、辖区教学点等校区,为在校师生开展法制讲座活动。

活动围绕《杜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防范侵害、保护自己》为主题,结合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剖析,以案释法,告诉在校青少年学生们什么是违法犯罪、违反法律法规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建青少年成长中的法律界限,做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此次校园法制讲座活动参与学生2000余人,课程内容真实有趣,让青少年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法律知识,鼓励同学们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让法律成为守护青春的翅膀,更学会以法律为拳,为青春博弈赋予正能量,将来都能成为法治社会的遵守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