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州农业农村局农业生产指导组到文山市指导粮食生产等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字体: ]

5月25日,州农业农村局廖玉春副局长一行3人在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波、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耀陪同下到文山市薄竹镇新回龙村、慕思冲村、柳井乡三角地村指导粮食生产(大春生产)、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并亲近村民代表,就近期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安排倾听了群众声音。

指导组对文山市农业生产工作给予高度评价,鼓励要把粮食生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粮食生产目标任务要下达分解到乡镇,各乡镇要及时做好宣传,层层按目标抓落实,并压实责任到村,落实到主体、地块;二是各乡镇、各村要高度重视惠农政策的宣传及各项补贴的核实、公示与发放工作,全力做好补贴发放服务;三是农技部门要做好先进农业种植技术推广、农科专家“两支力量”要深入田间地头做好技术服务指导,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和杂交稻旱种要做好地块、种子备种及播种进度的督促和管理工作;四是各乡镇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产业发展,主动研究促增稳产办法措施,做到粮食面积不能减,粮食产量不能减。

针对指导组提出的要求: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在今后要抢抓时令,调动精兵强将,助力大春生产,争取6月中旬完成大春生产任务,同时,兼顾打造山美水美的乡村环境,致力全市农村人居环境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