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薄竹镇老回龙中心学校开展“促进教师发展 提升教学质量”教研活动

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5日     点击:    
[字体: ]

“双减”之下,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文山市薄竹镇老回龙中心学校于5月18日组织了小学全体备课组长、以腻资小学全体教师及摆依寨小学全体教师集中到中学会议室开展“促进教师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教研活动。活动共设四个环节:教师能力测试、试卷分析、教师现场讲题和校长总结发言。

在本次测试中大多数教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个别教师因不细心,审题不认真导致了扣分。测试后教师纷纷表示会将自己做题时的经验与学生分享,自己遇到的问题也会提醒学生注意。

进行试卷分析时,教师们拿出了近三年的期末试卷,从试卷的题型,考查的内容,题量,题目的质量等多个方面对试卷进行了分析。同时教师们也表示自己作业设计的能力需要提升,布置题型要“精”要“简”,不能实行题海战术,要符合学生心理,在贯彻“双减”政策的基础上,提高自己的课堂效率和作业效率。

紧接着抽取此次测试中的题目,由教师现场讲解,在场教师提出自己的意见。讲题过程中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各位教师都将自己的讲题方法热心分享出来供大家讨论。

最后,丁钟鸣校长提出:教师专业的提升一定要研究教材、研究学生、研究试题,在教学中不断学习,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调整、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在教学中要以教材为主,以学生为主,以基础知识为主,以学生的能力培养为主,这样我们才能向40分钟的课堂要质量、要效率。

通过此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会议,教师们满载而归,相信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文山市薄竹镇老回龙中心学校必定能再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