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开展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民法典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八五”普法努力营造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5月19日上午,市工信商务局组织召开以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研讨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运尧同志主持。会上着重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对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施行时间以及其中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新规定做了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学习运用,营造全社会共同拥护民法典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在后期巩固脱贫成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中将继续深入开展普法工作,持续推进民法典宣传,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形成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