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公开农机补贴政策及时开展兑付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国家惠农政策的推动作用,有效推进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文山市农业农村局强化对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宣传。一是实地宣传:通过村广播、网络媒介和召开培训会、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宣传方式,将补贴实施时间、范围、对象、程序、补贴机具类型等政策内容全面向群众进行宣传和公开,对2021-2023年购机补贴程序、补贴重点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并重点强化对手机APP申请补贴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二是网络公开:在云南省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开专栏上及时更新购机补贴相关信息,对农业部农机购置补贴指导意见及省、市农机补贴实施方案、补贴机具补贴额一览表和信息归档表及非涉密的购机户信息等内容进行了公开,对全市开展购置补贴政策咨询、投诉举报电话同步也进行了公开,让广大农民能享受政策,也能扩大政策拉动效应。全年开展农机化教育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8次,指导农机合作社、农机手216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

2021年全市补贴资金164.892万元,已于2021年12月30日全部兑付完成,占下达任务数的100%,其中涉及2家农业科技公司,合计补贴14.4万元。2022年,上级下达文山市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78万元,追加资金14万元,合计292万元,购机补贴系统于2022年3月14日开放,至目前,全市累计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2万元,完成下达任务数的11%,涉及受益农户206户。购买各种农业机械206台(套)投入农业生产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