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     点击: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文山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了“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在5月19日至7月15日主题活动期间,全系统16个站所和局机关组织200余名干部开展学习,大家认真对待,主动参加司法部、全国普法办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促进提升党员干部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截至23日,全系统在职在编人员217人已经参与答题人数过半。

通过广大干部职工在线答题,促进全站党员干部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有较为系统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在全站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