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新执法理念 强化服务意识——文山市应急局开展执法回访助力企业安全生产建设

信息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0日     点击:    
[字体: ]

为了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提升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根据《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回访制度》,近日文山市应急局行政执法股对近期办理案件当事人进行了回访。

  回访主要采取上门座谈,问卷调查填写回访反馈单。一是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主要负责人应当履行的七个职责;二是根据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宣讲“15条硬措施”;三是宣传文山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措施; 四是组织企业员工观看事故视频案例;五是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征求企业监管意见和建议。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只有企业员工人人识安全、重安全,才能达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抓安全生产的良好局面。通过交流与分享,受访企业对回访工作表示满意。下步,市应急局将结合6月安全生产月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活动,把推动新时代“应急精神”融入日常工作,提高执法工作效率,搞好服务企业工作,助力企业安全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文山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