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农业农村局能源站深入新平街道喜德冲村开展农村沼气设施隐患排查APP使用培训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     点击:    
[字体: ]

5月17日,文山市农村能源站工作人员到新平街道喜德冲村小组,就农村沼气设施安全排查APP小程序的使用方法进行实地操作培训,卧龙、开化、新平三个街道的沼气设施安全排查小程序填报管理员及信息员一同参训。

培训会上,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开展:一是要求按照《云南省农村沼气设施安全处置工作实施办法》规范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处置工作,特别是要掌握沼气实施报废的条件及程序,并举例说明不需要录入的情况;二是要做到数据真实可靠,此次排查整治要入村入户,实地检查,做到照片清晰、信息准确,并实行边排查边核实边整改的方式,排查表及小程序填报一并推进,排查质量与速度并重;三是在现有的沼气设施基础数据上,通过排查,进行查缺补漏,进行资料完善;四是详细讲解了农村沼气设施安全排查小程序APP的操作步骤、信息录入,以及排查范围、填报要求等,并实地操作示范。

通过实地操作培训,加深了参训的管理员及信息员的业务水平,基本掌握了农村沼气设施安全排查APP小程序的操作步骤及信息录入,分清了沼气设施报废类型、条件及程序,为稳步推进沼气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